IAEA专家组抵日本 将协助进行福岛去污工作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5:22

原标题:IAEA专家组抵日本 将协助进行福岛去污工作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专家组13日抵达日本,将在日本逗留至本月21日。除了视察福岛县内的去污现场外,还将听取各省厅的去污问题。

期间将就去污工作的进展情况、今后的课题及必要政策等,与环境省等部门交换意见,并考察福岛县的去污现场。

IAEA调查团团长表示,如何有效地降低辐射量、推进处理因除污产生的土壤,是他们此行的重点。他将就如何使去污效果达到最佳提出建议。

之后,专家组将同日本环境省及原子能规制厅交换意见,环境省副大臣井上信治表示,期待专家组从专家的立场出发为进一步加速去污提出有意义的建议。

2011年10月福岛正式除污时,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家组调查团也曾抵达日本,当时对日本政府提出避免因去污产生大量土壤,没有必要对所有的地方进行去污,应当优先处理放射量较高的地方的建议。

此次,调查团将在前年的建议的基础上,确认日本去污工作的进展,本月21日将向日本政府提交报告,其中包涵专家组对接下来的去污工作的建议。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日前与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举行会谈,再次向IAEA寻求合作以解决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造成的核污水问题。菅义伟强调“核污水问题是当前最为紧迫的问题,政府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天野对此回应说“将继续与日本保持合作。”

斯诺登现身莫斯科 再批美政府限制公民日本将允自卫队海外救侨民时用无后座火美阿安全协议谈判主要问题达一致 司法宁波市卫生局为余姚调拨23吨漂白粉等日本人的4种习惯让老外惊叹不已!日本启用干细胞疗法治疗脑梗病人诺奖得主或给中国文学带来“门罗效应”美国得克萨斯州举办全美最大规模文艺复桥下彻吁在野党组新党与自民党对抗 建余姚菜场超市基本恢复正常营业斯诺登现身莫斯科 再批美政府限制公民市委办市府办发出通知:切实抓好抗灾救美国\"哥伦布日\"小长假带热华埠餐俄\"土豪\"斗富 两个半小时花近1美阿安全协议谈判主要问题达一致 司法朴槿惠期许与印尼早日签署经济伙伴协定奥巴马否决提高政府债务上限计划 美两新华国际时评:俄重振航天业需过三道关法国多省发生数起交通事故 造成13死医院开设“绿色通道”城乡公交已有52条线路恢复营运城区积水今天基本消退 暂未发现传染病揭秘珍贵动物秋田犬 在日本具有特殊精美2万奶牛被冻死现末日景象(组图)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呼吁各国加强合作韩国女子整容整出\"漫画脸\" 主动专访:“是时候回头看看成长的残酷”—韩军披露朝鲜挖地道能力 称朝地道威胁日本自卫队丢失一支冲锋枪 出动200意大利:兰佩杜萨岛海域11日非法移民原标题:帮女司机开车上坡手机落车上 随笔:音乐演奏家与酿酒师法国男子登山时发现珠宝箱 宝物价值2泰国21府遭受洪水侵袭 受灾人数达6肯尼亚首都商场警匪枪战近百人死伤 联保险公司推出惹祸险 为熊孩子们闯祸买朴槿惠提议同朝野领袖举行会谈 打消国日媒:安倍10月是否“拜鬼”亦引发美大马士革很“平静”驾考科目二语音提示合格后按规定回起点距杭州东站东广场竣工只剩8天阿曼达吸毒派对照曝光 与异性卫生间内《行尸走肉》第七季第二集剧透:格伦魂古装剧收视持续低迷 创新是古装剧救市男子超车“撞倒”行人 付3800元疑00后并非“轻松一代” 超7成学生作杭州90后姑娘狂减24斤 练出马甲线又要告别一个时代 韩国《星际争霸》职麻麻,你的微笑天使回来了!浙江:前三季度引进外资量质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