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贷重就业难 美国法学院新生数降至70年代水平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2:25

原标题:学贷重就业难 美国法学院新生数降至70年代水平

中新网12月19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学贷沉重就业难,美国高校法学院新生数跌至1970年代水平。美国律师协会(ABA)17日表示,今年法学院入学人数下降11%,目前共有39675名全日制和兼职法学新生,比去年少了近5000人。

这一数字跌至1977年的水平,当年有39676名法学新生,而1975年法律新生人数为史上最低水平,为39038人。不过当年仅163所法学院获得ABA批准,如今则有202所。

今年是美国高校法学院新生数连续第3年出现下降。2010年,有超过5.2万名学生入读法学院,达历史最高值,其中许多学生是为了逃避经济震荡带来的就业压力而选择继续深造。

同时,律师就业市场也在不断缩减,许多大型律师事务所在经济衰退期裁掉了初级律师。另外由于遭遇财政困难的客户要求提供优惠,律师事务所也削减了相关经费。

原本由事务所副手处理的如核查文件等低级法律业务,如今也越来越多流向收费更低廉的合约律师或合法的外包公司。

即使现在经济回暖,就业市场对法学毕业生来说仍充满挑战,更何况读完学位动辄会背上逾15万美元的学贷。

不少原本打算投身法律界的学子显然注意到这一趋势,并做出改变。今年秋季,获得ABA批准的202所法学院中,约有三分之二称新生数有所减少。其中81所减幅超过10%。不过ABA表示,好消息是今年有27所法学院的新生人数上涨了10%以上。新生人数减少也意味着申请者及未来毕业生面临的竞争变小。

大熊猫的黑眼圈变白可能是皮肤寄生虫 未来3年浙江整治甲鱼棚600万平方米稻鱼共养 自制环保增温炉 甲鱼养殖户人均淘宝年消费2.8万 宁波一小区如椒江“机智姐”沉着应对 一步步把劫匪奇葩生活圈 1年花391万买安全套 杭州地铁2号线古翠路站明起施工 又有浙江交通拥堵点投诉平台上线 杭州城西女外交官遭裸查 印度跟美国掐上了【组在美受辱印度女外交官系弃医从政 工作东西方夹缝中的乌克兰美联储缩减刺激政策规模 美股直线飙升中国军舰首次为叙利亚销毁化学武器海运英国“火车大盗”寿终正寝 将盗窃经历与欧争乌,俄打“经济牌”占上风英国女老板磨牙成瘾张不开嘴 植入“钛巴西婉拒斯诺登避难请求:公开信不是正南非大主教图图批评曼德拉葬礼排除白人俄欲建月球基地 庞大太空计划美防务承包商巨额贿赂案开审 海军调查逃税之后 梅西又陷入“洗钱”丑闻新华时评:乌克兰的无奈选择英国女老板磨牙成瘾张不开嘴 植入“钛台湾男子带2名少女看电影 强迫脱衣性港媒:北京考虑结束地铁2元票价引争议英媒:中美采取\"有效沟通\"结束军外媒:日本扩军或使和平主义走向崩溃 美媒:美四个月球探测器抵近观察“玉兔盘点2013年:国际热点囧人囧事中央国家机关拒绝用餐浪费 公务接待餐美国两名107岁老兵相聚 忆与日本作相关人士:张艺谋认缴社会抚养费就无生“基地”组织宣布实施也门国防部袭击事报告称英国疗养院9年间逾千人因护理不美国民调:62%赞成商家过节歇业让雇全国贫困人口约1亿:扶贫亟待“输血”执法时向载有儿童汽车开枪 美国两名警中国再次震撼世界经济“大棋盘”新加坡政府逮捕一名涉嫌攻击政府网站男金华交警下周严查逆行 机动车一律罚2埃及法院就谋杀示威者罪名对穆尔西进行普京获评福布斯2013全球“头号强人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公司注册资本登纽约股市标普指数22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澳大利亚男美容师为女性做私处护理 被IAEA专家组抵日本 将协助进行福岛原标题:帮女司机开车上坡手机落车上 随笔:音乐演奏家与酿酒师法国男子登山时发现珠宝箱 宝物价值2泰国21府遭受洪水侵袭 受灾人数达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