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高度赞扬中国首次公开销毁执法查没象牙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4:17

中新社联合国1月6日电 (记者 李洋)联合国6日高度赞扬中国首次公开销毁执法查没象牙,形容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6日特别向中国表示祝贺,同时高度肯定了中国国家林业局在此次销毁象牙方面所做努力。

中国国家林业局和海关总署6日在广东东莞举行“执法查没象牙公开销毁活动”,销毁6.1吨象牙。这批象牙是中国海关、森林公安在打击野生动物走私、非法经营的执法行动中查没的。

施泰纳表示,大象在过去数十年来正面临“严重危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数据显示最近两年的保护大象情况仍然严峻。

施泰纳同时也表示,人们依然有理由乐观,国际社会的合作已经为减少象牙需求和加强执法铺平了道路。中国和美国等国在销毁象牙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

CITES秘书长斯甘伦表示,中国这次销毁活动向国际和国内发出了一个明确信号:中国不容忍象牙非法贸易。他指出,加强国际合作在改善执法和减少需求方面正在起作用,国际社会有决心结束这种非法贸易。

CITES已在1989年禁止国际象牙贸易,但非法捕杀大象的行为依然屡禁不止。联合国估计2011年有17000头大象在受监测地区遭非法捕杀,而实际数字还可能高得多。目的地为亚洲的大规模象牙走私的数量近年来仍很猖獗。

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表示,中国此次公开销毁象牙,是进一步显示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和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的立场和决心,提高公众保护意识,强化各级执法机关的保护执法职责,促进国际执法协调与合作,形成共同保护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为全球野生动物保护助力。(完)

地方两会陆续召开 民生新政成政府新年元旦以来南京每天污染严重 空气质量成解密赠台大熊猫幼仔:脸像爸爸、姿势像孟加拉国议会选举充斥暴力 已造成至少南京地铁发生火情 系空调工带错化学原“富婆求精”老伯应征 自称体壮能“打陕西蒲城大巴爆炸4死25伤 伤者背部12306变脸拦截抢票插件 假身份证新疆成全国“白色污染”重灾区 作物大南京鼓楼警方:公开小偷照供辨认经法理呼和浩特一考研学生因\"临时身份证\电视台新闻一字之误 政府热线成订票热雪龙号今明迎脱困机会 仍面临三大不确中学老师让学生扇同学耳光 扇的响奖励武汉供电所干部1年待岗9个月 上班露今年国内钢市跌势趋缓 产能过剩问题积2014年研招大叔组团考研 网友晒奇驻旧金山领馆着手修缮受损设施 美方支美加遭遇20年一遇严寒天气 当局呼吁北极寒流侵袭 美局地体感温度急降至零国家统计局局长:经济普查数据不用来“杭州青芝坞现野猪夹 5岁女孩和宠物狗辽宁大学称书记办公室不到100平 婉泰国数千示威者抗议游行 为“封锁曼谷英拉呼吁民众支持选举 希望抗争者以选旧金山总领馆纵火嫌犯已落网 案情7日巴西里约海滩人潮涌动场面壮观 密集恐朝鲜痛批韩冷对金正恩和平倡议纽约高速公路惊现飞机着陆 导致全线紧普京再秀运动本色 与白俄总统同场竞技81.2%受访者一直关注八项规定落实4名被利比亚拘留美国军方人员获释 无美国男子圣诞节收亡妻礼物 当场泪奔学贷重就业难 美国法学院新生数降至7美国两名107岁老兵相聚 忆与日本作相关人士:张艺谋认缴社会抚养费就无生“基地”组织宣布实施也门国防部袭击事报告称英国疗养院9年间逾千人因护理不美国民调:62%赞成商家过节歇业让雇全国贫困人口约1亿:扶贫亟待“输血”执法时向载有儿童汽车开枪 美国两名警中国再次震撼世界经济“大棋盘”新加坡政府逮捕一名涉嫌攻击政府网站男金华交警下周严查逆行 机动车一律罚2埃及法院就谋杀示威者罪名对穆尔西进行普京获评福布斯2013全球“头号强人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公司注册资本登纽约股市标普指数22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澳大利亚男美容师为女性做私处护理 被IAEA专家组抵日本 将协助进行福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