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媒体称“白寡妇”所持南非护照或为仿造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4:50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4日电 (王欲然)南非《目击者新闻报》报道称,发生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的袭击事件引起南非媒体的普遍关注,而有关南非成为索马里青年党组织避风港的报道也浮出水面。

南非媒体摘取社交网络推特上的信息称,有未经证实的索马里青年党成员建议以南非比勒陀利亚为该组织的第二汇合点。一个未经证实的推特账号上发布了一条内容为号召青年党成员在完成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袭击任务后前往比勒陀利亚汇合的信息。

安全研究中心高级反恐研究员安尼尔·博塔(Anneli Botha)称,青年党成员之前曾在南非境内策划袭击事件。

与此同时,南非内务部也表示曾对一名持有南非护照的涉嫌参与肯尼亚袭击事件的女性进行过核实。内务部门称,这名女子名为萨曼莎·卢斯维特,自称“白寡妇”,其丈夫在2005年伦敦地铁恐怖袭击案中引爆自杀式炸弹身亡。卢斯维特也被肯尼亚列为“头号嫌疑犯”。24日,南非《印象报》刊登了一张卢斯维特南非护照的照片,其护照上显示的名字为娜塔莉·菲耶·韦伯。内务部发言人罗尼·马莫帕称:“该护照或为仿造,内务部将于肯尼亚当局就此事进行沟通和确认。(王欲然)

中国网游出口将超10亿美元 俄罗斯成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微跌0.07%安卓系统今天五岁了(图)概念手机座让iPhone变成小台灯(Motor X摄像头有望全新升级(图嘉兴男子被建议妇科复查 医院称系低级杭州土地火楼市淡 成交乏力金九不保莫耶斯再次怨赛程不利 赛后罕见表扬小货车司机准驾不符扣掉12分 不愿降级宁波将迎降温 冷空气“夜袭”昼夜温差教育有教无类怎能以貌取人巴神染红引起主帅不满 赛后冲向裁判发湖南永兴叫停“子女外校就读教师将被处刘诗雯梅花三弄再夺世乒赛 仅次于王楠李娜小德性别大战花样多 单挑外还有多“旅行者1号”:一趟永不回头的星际旅韩国检察总长就私生子报道起诉本国媒体茜茜公主和国王丈夫:相爱之人为何成怨中国连续四年成赴美留学生总数最多国家爱尔兰医疗器械产业欲加速开拓中国市场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城市爆发枪击案 致1小布什帮奥巴马说话 称总统打高尔夫减巴西富翁学法老 将名车埋入地下准备死澳政府展开“主权边境行动” 应对难民瑞士拟发射“清洁太空一号”卫星 打扫23岁女子“电话粥”煲红半边脸 患上俄将结束向美供应高浓缩铀 总量可造1小布什帮奥巴马说话 称总统打高尔夫减瑞士拟发射“清洁太空一号”卫星 打扫俄罗斯成功向伊朗交付布什尔核电站第一香榧大年遭高温干旱 品质下降价格暴跌华盛顿枪击案嫌犯:未获学士学位 被指全球每年13亿吨食物被浪费 亚洲谷物张高丽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范光毅湖南株洲市房管办主任邱伯军涉嫌严重违波兰举行第23届克雷尼察经济论坛俄罗斯远东河段水位达7.56米 一天中意诗歌艺术研讨会在威尼斯举行罗志祥舞蹈老师卷入淫乱派对 狂欢视频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巩俐章子怡毛阿敏韦唯赵本山范伟 打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女星身材越差越敢露:范冰冰麒麟臂邓紫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f(x)宋茜出道前旧照维尼夫妇婚纱照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