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开始转移燃料棒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9: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关超】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18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封堆作业第一阶段的关键环节、从4号机组乏燃料池中取出核燃料棒的工作于18日正式启动。

据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的乏燃料池里共存放着1533根核燃料棒,其中1331根为使用完的乏燃料,辐射极高。

工作人员须从乏燃料池中取出核燃料棒,装入运输专用的“干式贮存桶”,然后使用大型起重机,将装有燃料棒的贮存桶转移到地面上,最后再运输到100米开外的、名为“共用燃料池”的储存设施内。

目前,工作人员已进入新建的厂房外罩,开始将干式贮存桶放入乏燃料池,为取出核燃料棒做准备。根据预定方案,他们将从18日下午3时左右开始,陆续把未经使用的核燃料棒转移到贮存桶内。

转移工作最令人担忧的问题就在于,核燃料棒是否会因为乏燃料池里遗留的废墟瓦砾阻碍而难以取出、以及是否存在前期调查中未被发现的受损核燃料。如果作业过程中发现受损核燃料,现场辐射很可能会变得极高,因而整个作业过程必须万分小心。

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在2014年年底前结束从4号机组乏燃料池取出核燃料棒的工作,公司能否按照计划完成作业、作业能否确保安全无误,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

图揭日本狂人整容实录 网友:技术不如诺贝尔经济奖得主:中国要加快向高新技罗杰斯有意移居南京 称21世纪将属于美国佛罗里达凌晨现天坑 吞噬游艇游泳习近平亲释\"国安委\"职能 权力大美自产原油20年来首超进口 专家疑世俄向印度交付“超日王”号航母 专家:美自产原油20年来首超进口 专家疑世迟到5年俄向印交付翻修航母 中国专家三访东南亚,安倍“东盟外交”得几分美总统保镖劣迹遍布17国清华高材生甘当月薪两千保安 梦想受挫美自产原油20年来首超进口 专家疑世也门受害者赴美控诉无人机杀戮女孩与朋友吵架后想不开跳江轻生泡菜营销“四招致胜”“急功近利”引发联合国女翻译私下聊天被播 抱怨巴以决美国家安全局局长:斯诺登还会源源不断中国精英阶层新思路:生个美国娃 全家外媒盛赞改革蓝图“雄心勃勃” 中国变日议员涉嫌携冰毒被中国拘留 专家称至冈比亚“断交”令台湾错愕 外交部否认普京获封跆拳道荣誉黑带九段被指不敌潘德国立法为新生儿提供选择“第三性别”中国股市“涨势如虹” 投资者为政策细留美中国学生考试作弊被抓包 称在中国菲律宾因超强台风经济损失已达2.4亿俄向印度交付“超日王”号航母 专家:韩国驻华大使馆回应泡菜改名:不是改名菲律宾因超强台风经济损失已达2.4亿中国18个税种仅3个通过人大立法 亟新消费时点是如何诞生的?直击\"双十美国举行世界扑克大赛 冠军赢800余所罗门群岛掀寻金热 传二战日军沉船藏潘基文谴责以色列定居点计划媒体疑香山红叶没官方数据红 回应称黄杭州十大赏秋处出榜 灵隐路杨公堤龙井津巴布韦孔子学院日:非洲学生也炫中国伊朗拟推谈判新方案 希望达成“核路线李克强引谚语描述中泰交往北京完成2014年APEC会议官网建俄航天中心:空天防御部队不会与地球外研究显示:失败未必是成功之母南非媒体称“白寡妇”所持南非护照或为香榧大年遭高温干旱 品质下降价格暴跌华盛顿枪击案嫌犯:未获学士学位 被指全球每年13亿吨食物被浪费 亚洲谷物张高丽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范光毅湖南株洲市房管办主任邱伯军涉嫌严重违波兰举行第23届克雷尼察经济论坛